close


咱家翰哥上小學已經滿一週啦!


第一天上課時,因為可以不必跟平常時間到校,所以先送妹子上課後才送翰哥到校,所以導致翰哥在第一天上課時,最晚到


在開學之前,學校就已經舉辦過座談會。跟老師有著初步的接觸,對於老師的教學理念「做人比唸書重要」及「培養孩子自主能力」。強調品行端正勝過課業成績,培養健全人格!對於老師的理念,我非常認同!很高興碰到這樣的老師,也希望翰哥在老師的帶領下,能夠成長!



剛開學時,一堂課要坐好40分鐘,對於好動的翰哥的確有些不習慣!在和老師溝通後,我現在採取集點獎勵方式來誘導翰哥,也非常感謝老師每天幫在我聯絡簿上做紀錄!現在翰哥至少會有三節課可以乖乖做好!


至於有沒有認真聽課,我倒是沒詳問!不過我想也別太著急,循序漸進慢慢來囉!


我家翰哥在全部男生15人中,年紀可是倒數第三小的呢!瞧瞧下圖,翰哥左邊兩位同學一位比他小半個月,一個小約一個半月!哈哈!我家翰哥的體格真不是蓋的!媽咪我真是愛臭屁啊!



翰哥上學後,老媽我現在都得六點半左右起床準備早餐。在七點把翰哥叫醒,陪他吃早餐的時候,順便念故事書給他聽!因為我覺得我家翰哥對於閱讀興致缺缺,或許也是我沒讓他養成讀書習慣,所以趁著只屬於我跟翰哥的早餐時光,一邊陪他吃早餐,一邊念故事給他聽,增進他對語文的興趣!



培養孩子的語文興趣,也是我最近正在拜讀的「教出好兒子」書中所推崇的!因為男孩對於語言的發展,的確是較女孩弱!這點在家我的確看得出來!所以多唸書給男孩聽,可以提升他們的語言溝通能力!


對於進入小學,翰哥的適應能力,比當初進幼稚園進步很多!


目前較不習慣應該是悶熱的天氣!呵呵!公立小學,怎奢望會有冷氣吹呢?!導致先前都穿POLO衣上課的翰哥在脖子附近長了屝子!現在要翰哥在校穿無袖衣服,到安親班後再換成有袖衣服囉!



在低年級這階段,成績我並不太要求,只要能夠遵循老師的教學理念,這樣應該就是夠了!


翰哥我們母子倆一起努力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